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督导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松
2021-05-08 21:39:39
分享:

  5月8日上午,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贾越文、王信凯、高连民、韩树锋来到市水处理中心深度处理厂,实地督导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制革水脱盐工程的进展情况。市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辛集市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为3.38亿元,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0万m³/d,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Ⅳ类标准,目前正在办理组卷等工作,预计7月开工建设,年底前实现达标运行;制革水脱盐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处理规模为25000吨/日,一期工程15000吨/日,目前已完成项目技术方案比选,正在编制可研报告,预计11月竣工投入运行。

  市领导一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机查看水处理中心出水口水质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领导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相互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本着厉行节约原则,最大程度压缩投资,降低后续运行成本,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要严格按照工程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成工程任务,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辛集市马庄村污泥暂存场场地修复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并深入处理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惠及民生。(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督导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