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张灿
2021-05-13 07:04:10
分享: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4个部门在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展示消防设施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了各行业领域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还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和宣传防灾减灾方面的专业知识,有效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加深了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耿建合说:“今天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要目的是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共同提高防御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个宣传活动作为一个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应急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