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首届华北节水农业与乡村振兴论坛(马兰论坛)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蔚
2021-05-13 19:33:21
分享:

5月13日上午,首届华北节水农业与乡村振兴论坛(马兰论坛)在辛集市马兰农场举行。娄雅坤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刘蔚)5月13日上午,首届华北节水农业与乡村振兴论坛(马兰论坛)在辛集市马兰农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振东,省农业农村厅原巡视员张文军,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王越祥,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赵学军,辛集市领导张向、刘士民出席活动。

  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作《无人农场的关键技术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智慧农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必由之路。从以人畜力为主到以机械化为主,是农业发展的巨大进步,无人农场作为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高度融合的作品,是实现以数字技术和智能农机支撑的智慧农业的重要途径,未来将为智慧农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涵及有效机制三方面作《构建乡村振兴有效机制的思考》的主题报告;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作《小麦生物节水,缓解水资源不足》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关键词:乡村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