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辛集市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王鹏
2021-05-17 15:47:52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全市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确保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5月15日下午,辛集市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市长田军出席活动。副市长张立明担任指挥长。政府办、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气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因发生强降雨,城区某部位发生内涝,造成立交桥涵洞积水、车辆被淹、人员被困”为背景,模拟演练了从气象局发布预警信息到启动防汛预案、从易涝点排水到相关泵站提闸、从应急救援到险情排除等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田军强调,目前,辛集市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既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能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严防出现“空白点”;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查险补漏,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城市排水顺畅,坚决防止“城市观海”;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