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松
2021-05-21 15:32:36
分享:

  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同志来辛调研主要精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精神,以及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辛集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罗洪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整合资金、加强争跑、争列项目等方面多做文章,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全力抓好“降碳”工作,保持力度、延伸广度、拓展深度,让辛集生态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全国500个试点之一,是全省20个试点之一。去年,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就,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下一步,要注重“扩面”,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注重“做实”,结合“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场所用好用活,切实提高吸引力;要着重抓好功能整合和志愿队伍服务,并以中心为载体向社区、乡村辐射,增强中心凝聚力,确保创出特色和亮点;要结合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同志来我市调研时的主要精神,突出抓好村(街)换届后的培训和交接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开门一件事”,真正取信于民;同时要按照“五好目标”,抓好乡镇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一直以来,省第十二督查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狠抓正反典型,发挥好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特别是对省第十二督查组交办的任务,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要注重问题解决的质量和效果,既要重速度、又要重质量,决不能草率应付、更不能虚假整改;要全力配合省第十二督查组,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20项民心工程、12件民生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开展督查,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督导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确保“双过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我市建设新兴节点城市的定位,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继续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优布局、强支撑、提品质、促融合,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及时分析数据、研判数据、精准指挥,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质量;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加大疫苗保障和供应;要完成好临时接种点建设任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方案落地见效;同时要坚持创建森林城市不动摇,抓紧补齐短板、查漏补缺,确保今年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常委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