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调研“生态大脑”平台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王壤
2021-05-24 15:03:00
分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5月21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生态大脑”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促进辛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领导范玉柱、贾越文、王贺一同调研,市委办、大气办、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去年12月,我市依托先河环保公司,构建“生态大脑”云平台,围绕实现对水、林、田等生命共同体可视、可控、可预测的目标,创造性地搭建蓝天云、碧水云、净土云、低碳云、自然云、健康云“六朵云”,实现生态环境监测监管的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研判、统一指挥、统一决策。目前,辛集“生态大脑”已初具雏形,“蓝天云”已全面建成并实现顺畅运转,其他“云”正在加快推进。

  在先河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领创先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王现坤实地查看“生态大脑”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观看辛集“生态大脑”PPT汇报,与相关人员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平台业务、人才支撑、应用模式、减排路径、应用案例等具体情况。

  王现坤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降碳这个源头治理的“牛鼻子”,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协同推进降碳减污,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赋能。要突出源头控制、系统控制,充分发挥“生态大脑”平台作用,在感知的广度、深度、精度上作文章,不断完善协同机制,强化督导反馈,改进短板弱项,加快推进辛集环境治理的智能化、现代化,打造绿色城市典范。(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