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多彩非遗进校园 欢声笑语庆“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张灿
2021-06-02 21:27:21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田家庄学区中心校在木邱小学举行2021年田家庄学区中小学生艺术节。

  此次汇演在《鼓舞飞扬》中拉开了序幕,围绕“传承”的主题,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融合,小演员们通过舞蹈、歌曲、诗朗诵、踩高跷等各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形神兼备、逗趣横生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笑声不断。展示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孩子们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与传统文化为伴,牢记历史,努力前行,做新一代传承人。

  学校还邀请到了三位代表性非遗传承人,现场分享非遗文化的精髓,并向在场师生展示皮贴画、农民画和叶雕,让孩子们零距离地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汇演结束后,全体师生一同参观工作坊艺术展。

  此次艺术节,来自18个学校共200余名师生参演,17个特色工作坊共展出300余件学生作品。(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