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市长田军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张松
2021-06-08 01:02:00
分享:

  6月7日,辛集市长田军到金谷、波尔玛、飞天石化等企业,实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高温天气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抓好“双控”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市领导王信凯一同督导调研。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天宫营乡、旧城镇、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乡(镇、区)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危险源都做好防护了么?”“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处置?”每到一处,田军一行都进厂区、入车间、查罐区,实地查看危险源防护情况以及消防站、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应急管理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田军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自查自改、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把防护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细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在保证日常生产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危险化学品储备量,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