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作“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鹏
2021-06-17 09:18:31
分享:

  “七一”即将到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6月11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以《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光辉历程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开启辛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一起学习交流如何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党课。杨捷、王铁仁、姜保康、牛军波等市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聆听党课。

  党课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光辉历程;第二部分: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开启辛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课堂上,王现坤围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件大事”,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新中国成立的光荣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王现坤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立场,廓清模糊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

  王现坤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做到不走偏、不变样、不打折。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坚强的党性武装自己、用顽强的意志塑造自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王现坤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根本宗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关注民情,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鱼水深情、血肉联系。要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批评,真正把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绩镌刻在辛集父老乡亲心里。

  王现坤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提高工作本领。要切实增强做决策的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强系统观念、统筹意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三帮四包六保五到位”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一个个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辛集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勇争先的本领,强化第一意识、夺旗意识,努力推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流、当先进、出经验、树典型,切实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辛集模式”。

  王现坤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奋进力量。要坚决做到忠于职守,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不松劲、不懈怠,强力推进,确保高限完成“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两个高于”目标。要坚决做到攻坚克难,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创造辛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路径、新经验。要坚决做到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进一步汇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王现坤强调,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把住第一道“关口”。要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都要抓深抓实抓细抓透,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做到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扎扎实实干事,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田军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化实践行动,在扎实推动年初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和12件民生实事的同时,聚焦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件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真正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推进成效转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