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督导汛期排水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张笑熊
2021-06-18 15:38:00
分享:

  主汛期临近,全市防汛形势日益严峻。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实地督导应急蓄水坑塘建设、六前泵站管廊排水等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范玉柱、王信凯,市政府党组成员田亚宗一同督导。市委办、政府办、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位于和睦井乡东理顺井村的应急蓄水坑塘选址处,王现坤一行详细了解坑塘面积、容量等基本情况,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王现坤强调,安全防汛,事关人命。目前,我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紧汛情研判,科学准确规划应急蓄水坑塘建设,抢抓时间节点,保质量、重安全,全力推进坑塘建设,做到有序防范。同时,气象、水务等部门和各责任方,要一如既往地当好“风雨守望人”,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每个风险点位安全度汛,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过。

  在六前泵站,王现坤一行实地查看闸口水质、水位,详细了解近期管廊排水工作进展情况。王现坤强调,未雨绸缪,防汛之道。排水管廊是否畅通,是解决“城市观海”问题的关键。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管廊排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派人力物力,加快排水进度,尽快腾空管廊。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以安全为前提,通过技术手段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要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不断优化设备设施,尽快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为全市防汛防涝提供坚实保障。(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