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露露
2021-06-24 10:05:58
分享: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书面学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现坤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12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田军、王铁仁、姜保康、张向、郭峰、杜军、范玉柱、乔紫超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省商务厅原厅长、党组原书记李石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指示批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统筹推进学,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决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辛集防线。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热潮。要认真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开展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倍加珍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要认真开展改革开放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要认真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艰辛探索、创立发展到不断完善进程中所蕴含的历史规律,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同时结合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谋划实施一批利民实事。要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晒评工作,组织各级各部门亮项目、晒成绩,接受群众监督和检阅,以此倒逼各项实事加快推进,让群众看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不断提升辛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省、市各项目标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以辛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罗洪奎,相关市级领导李胜法、王信凯,以及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