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市长田军在南智邱镇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贾少博
2021-06-27 00:37:35
分享: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在南智邱镇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建党100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农村政策,并从中汲取力量和经验,一起交流如何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谱新篇。

  课堂上,田军首先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的历史上农村政策的变革与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在农村工作中发挥的核心作用。

  田军指出,我们党在农村工作中不忘初心,积累下的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涉农资金投入;坚持调动农民积极性,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等经验,弥足珍贵。田军动情地说:“有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有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亿万农民的创造精神,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日的乡村必将成为未来的幸福美丽家园。”随后,田军围绕打造“五个环境”、坚持四个“深入推进”,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探讨交流如何做好当前乡村工作的重点任务。

  田军强调,要不断增强“造血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打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要有序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筹做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禁燃禁放、“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林长制要求,打造绿色优美生态环境。要加强村庄规划,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建设,打造美丽整洁宜居环境。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打造文明向上精神环境。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好信访维稳关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打造和谐平安社会环境。

  田军强调,要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粮食安全,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和农民健康水平,健全就业政策和保障体系,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以党建为统领,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把党的建设融入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两委”换届成果,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提升治理水平和效能。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深化农村其他领域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田军强调,我市是农业大市,还有近一半的人口生活在乡村,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以往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盘活用好农村资源要素,加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强力推动“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持续开拓新局面。(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