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市领导带队突击夜查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王鹏 贾少博
2021-06-30 15:56:00
分享:

  安全生产大于天,环保重任扛在肩。6月28日晚,市领导王现坤、田军、杜军、范玉柱、张海军、贾越文带领市委办、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夜查重点行业领域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研判,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市领导一行随机来到冀清环保能源、诚宇化工新城分公司、九元化工、鸿欣公司、飞天石化和华曙新合药业等企业,就应急值守、安保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每到一处,市领导一行都仔细询问值守人员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比对查看实时监测数据,并由专业人员使用便携式监测设备现场查看企业是否存在跑冒滴漏、超标排放等问题,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和环保作为企业长效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高度重视新技术、新设备的实际应用效果,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深化精准监督。

  夜查中,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企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对待发展与安全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尤其是重点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要主动带头做表率,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条例要求,务必做到人员操作安全规范、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应急管理措施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源头治理的原则,对各类生产企业进行层层排查摸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和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夜间检查、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势持续稳定。(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