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辛集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瑶 贾少博
2021-06-30 15:56:00
分享: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审议下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田军、牛军波、杜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人武部部长程传强应邀列席会议。

  市长田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市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主动担当、全面检视、精准整改,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田军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要坚持源头严防,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私屠滥宰等非法行为,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坚持风险严控,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和“飞行检查”,及时发现、预警、查处问题隐患;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食品追溯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要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治理方式和方法,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强化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严防群体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坚持违法严惩,对食品安全违法“零容忍”,出重拳、用重典,加大联合执法和案件查处力度,切实形成有效震慑。要坚持社会共治,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田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党政同责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不断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责,扎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