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第六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7-07 16:26:54
分享:

辛集市烈士纪念馆。记者李亮亮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完善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系,近日,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命名石家庄市博物馆等18个单位为第六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辛集市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辛集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46年4月。为表彰八路军冀中六分区司令员王先臣的卓著功勋和高尚品德,于1947年4月1日在辛集火车站北侧,为其修建了烈士墓、烈士亭。1960年束鹿县政府将烈士陵园迁至兴华路北段路西,王先臣烈士墓和烈士亭也随迁至新烈士陵园。

辛集市烈士纪念碑。记者李亮亮 摄

  现在的陵园,于2001年整体升级改造而成,园内有烈士纪念馆、碑林、卧碑、喷泉、涌泉,标志性青铜雕塑、人工湖、烈士纪念亭以及综合大楼等,是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烈士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