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张古庄镇:葡萄种植“串起”村民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穆叶
2021-07-07 16:33:00
分享:

  近年来,张古庄镇立足自身优势,始终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通过葡萄种植,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让村民实现了生活水平的提高。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我市张古庄镇赵念村赵刚的葡萄大棚里绿意盎然,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眼前看到的这些圆润饱满的葡萄,大家都称呼它为“乒乓球”,其实它的学名叫藤稔,不仅体型大,而且单个葡萄的重量都能达到20到30克,可以说是葡萄中的“巨无霸”。

  种植户赵刚说:“我种了4亩的乒乓球葡萄,亩产能到5000到7000斤,亩产效益在2.5万左右。由于品质好,葡萄主要销往东北、华北、天津、北京、广州,还有本地超市等。”

  作为张古庄镇的特色产业,张古庄镇种植葡萄共计300余亩,不仅“串起”了村民致富路,还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转型。

  张古庄镇镇长李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葡萄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突出产业亮点,提高产品品质,积极帮助农户扩宽销路。我们的的目标就是不仅让‘乒乓球’上树,还要上到大众的视野跟心中,提高知名度,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

关键词:致富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