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举办皮革设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07-08 20:31:00
分享:

获奖选手合影。富心迪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火红七月,流光溢彩。7月7日晚,由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共同主办,辛集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决赛暨颁奖盛典在辛集市隆重举行。王现坤、田军、杨捷、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活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裴世馨等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现场致辞。富心迪 摄

  李玉中在现场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他表示,通过比赛,不仅为皮革行业推出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提升皮革制品行业的设计水平,同时也为皮革行业的发展注入鲜活的时尚能量。这一创意平台的搭建,充分激发了年轻一代对真皮的了解和热爱,进一步彰显出真皮的可持续性和时尚价值,成为皮革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助推器。

参赛作品展示。富心迪 摄
参赛作品展示。富心迪 摄

  活动现场,走秀模特们身着参赛服饰,全面阐释了真皮的可持续性、多功能性、耐久性和时尚性。经过现场展示与评审,来自东北电力大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作品分别荣获本届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与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上台领奖。富心迪 摄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上台领奖。富心迪 摄

  “真皮真自我”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青年学生和设计师的全球赛事,入围作品采用的是辛集市制革企业生产的优质面料,并由该市制衣企业匠心制作而成,全面展示了设计选手的设计能力和辛集皮匠的精湛技艺,彰显了皮都辛集的风采,是辛集打造“绿色生态皮都,时尚设计皮都”的重大举措,是辛集推进“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的重要抓手,也是辛集“唱响真皮天然属性,引领时尚消费潮流”的生动实践,对于树立皮都辛集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得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25所院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吸引了1200余名学生参赛,两届比赛共有88幅优秀设计作品进入决赛。此次活动为两届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参赛作品展示。富心迪 摄
参赛作品展示。富心迪 摄

关键词:皮革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