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旧城镇:又到桃儿成熟时 丰收喜悦上眉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赵康珏
2021-07-10 17:50:00
分享:

  眼下,正是各种水果成熟上市的季节。旧城镇的桃园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果农们抢抓农时忙采收,桃园里处处都是一派“甜蜜”的丰收景象,一个个味美多汁的桃子成为这个夏天最抢手的“新鲜货”。

  旧城镇大李家庄村的果农王佩庚从事油桃种植已有10余年的时间,种植着15亩“鲁星一号”油桃树。走进桃园里,阵阵桃香扑鼻而来,鲜嫩欲滴的桃子缀满了枝头,令人垂涎。

  王佩庚正和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箱。王佩庚告诉记者,今年大约能收获10余万斤油桃,收入达15万元。

  在旧城镇顿房村果农孟林英的桃园里,40余亩黄油桃林郁郁葱葱,硕果累累,惹人“桃”醉。工人们有的穿梭在桃林里忙着采摘,有的将黄澄澄的桃子整齐地放进箱子,准备装车发往东北地区进行销售。据介绍,黄油桃收购价在每斤3.5元左右,每亩黄油桃收益在2万余元。

  由于本地桃子色泽鲜亮,个大肉厚,口感清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桃树种植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王佩庚、孟林英只是众多受益果农的缩影。近年来,旧城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特色水果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全镇共栽植了1300余亩桃树林。多种种类的桃子大量销往沈阳、北京、天津等地,有力助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也为众多村民就近提供了工作岗位,使得村民收入水平得到大幅提高。(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