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前营乡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4 16:50:18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和市妇联的相关要求,推进“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7月14日,“巾帼家政进乡村培训会”在前营乡开班。前营乡党委副书记刘帆、妇联主席刘璐、全乡27个村妇联主席及妇女共81人参加会议。

  在前营乡东院大会议室里,2021年前营乡“巾帼家政乡村行”第一期培训活动顺利开班,辛集市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尚岚峰老师,以“妇联邀你学家政”为主题进行宣讲,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宣传政策、宣讲家政服务的基本常识和实施好处,号召大家在家政服务行业中充分发挥妇女作用。在家政服务领域尚岚峰老师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今天的宣讲中,尚老师一开讲便提问大家“什么是家政服务行业?”,可能大家会说这就是伺候人的行业,但是伺候人有伺候人的方式、伺候人有伺候人的专业技术、伺候人有伺候人的能量。

  以科学育儿为例,科学育儿师教宝宝做手语、唱儿歌,在座的姥姥、奶奶有耐心去做这种科学方式的引导吗,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没有一个家长想让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因此,我们也必须掌握一些基本的科学育儿技能,育儿知识只是家政行业里面最基本的常识。家政服务还包括母婴护理、育婴(0-3岁)、早教(3-7岁)、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爱自己,让自己更健康,更好的陪伴和照顾家人)、养老护理、家政保洁、面点、茶艺等相关专业知识,这个行业是民生的重中之重,是越来越受人尊敬和认可的高端技术行业,人才稀缺,凡有意从事家政服务类工作,年龄在18—60周岁的妇女群众在经过科学培训后,基本都可胜任这项工作。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学习家政服务技术的需求,参与这次培训,既增长了自己的生活技能,又培养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行。本次巾帼进家政培训会,引导了妇女传统就业观念的转变,提升了广大农村妇女对家政服务业的认可度;普及了家政服务知识,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就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完善了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机制,对我乡巾帼家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前营乡党委副书记刘帆表示,尚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农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做好宣传,提高家政服务供给质量。我们相信,在乡党委、政府和上级妇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更多的妇女劳动者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今天的培训到此结束,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美丽,谢谢大家。

  会上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妇女干部应知应会工作手册》、《中国妇女》杂志。(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前营乡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