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挥电力“红马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张笑熊
2021-07-23 10:50:44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 通讯员张笑熊)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国家电网辛集分公司商业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义务帮独居老人更换电闸。

  “大妈,给您新换了电闸,现在安全了,您就放心用吧。”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帮独居老人刘云彩家里更换电闸,检查完线路后,贴心地交待老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72岁的刘云彩是位“独居老人”。中午做送饭时家中突然断电,给她急坏了,连忙拨打了供电所电话寻求帮助。供电所接到电话后,队员们立即准备好工具,驱车赶往老人家中。

  国家电网辛集分公司商业城供电所台区经理支延松告诉记者:“那天接到通知之后赶紧过来看了下,然后咱们电表这边没有问题,但是用户反应家里边没电,咱们到屋里边一排查一看是一个独居老人,所以本着延伸服务的精神,在屋里排查一遍,然后整个把所有的插座全部拔完以后,漏电保护闸还是关不上,怀疑就是这个闸出问题了,然后买了个闸帮老太太换了一下,这个事圆满解决了。把这个闸换完了以后,看到是老人独居这个情况,又把各个房间的电源排查一遍,给老人生活用电提供保障。”

  独居老人刘云彩说:“我太感动了,要不这个一停电冰箱里的东西都怕坏了,连饭也不能做,这么给我安好了,我特别感动,他们两个人干了两个半小时,连查找到安装好,他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汗流满面特别感动,觉得这个共产党服务队真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电力“红马甲”力量。商业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平时工作空闲之余,经常走街串户开展延伸服务,义务为居民检查家中用电设备,用“真心、真诚、真情”服务群众,通过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竭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基层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