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07-27 18:53:53
分享:

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刘晓天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7月27日上午,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200多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推动辛集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正中,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醒目而明亮。高高悬挂的“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的大红条幅,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55人,实到委员247人,符合规定人数。

  王现坤、田军、杨捷、姜保康、张向、牛军波、刘宁、崔文英、李胜法、邢建普、陈贵房和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牛军波主持会议。郭峰、杜军、乔紫超、李振存、赵建明、郭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市级老领导吴根深、李敬臻、刘存柱以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驻辛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乡(镇、区)、市直部门不是政协委员的党政正职列席会议。

  上午9时,牛军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刘晓天 摄

  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中共辛集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中共辛集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刘晓天 摄

  王现坤说,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辛集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王现坤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描绘了到2025年基本建成新时代高品质中等城市,再经过10年的接续奋斗,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的美好蓝图。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围绕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宏伟目标,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加强监督,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现坤要求,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做好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工作,吸引更多项目落地辛集、更多人才融入辛集、更多资源汇聚辛集。要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市委、市政府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现坤强调,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入一线、倾听民意,把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受益最大的事项,及时纳入调研、提案中。要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督办、行风评议等活动,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现坤指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我们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在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中续写辛集政协新篇章!

市委书记王现坤同志讲话。记者刘晓天 摄

  受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向大会作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向大会作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刘晓天 摄

  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创城全民战等重大战役,经济社会各项指标连年全省领先,创造“九个全国百强”辉煌成就。辛集成为创新创业的活力高地、安全健康的一方“净土”、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文明开放的时尚皮都、幸福宜居的魅力之城,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写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回顾九届政协工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立场、把牢方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凝聚合力,为辛集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健全制度、规范履职,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崭新局面,在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指出,九届市政协履职以来,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和体会: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局工作作出政协贡献;三是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五是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人民政协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王现坤与姜保康亲切握手。辛集发布 供图

  会议书面审议了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