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富心迪
2021-07-29 12:12:07
分享:

  

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见习记者刘晓天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富心迪)2021年7月29日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26日至29日在皮都国际酒店举行。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同志代表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田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姜保康主席所作的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会议组织规范有序,参会委员精神饱满,开成了一个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王现坤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既充分肯定,又寄予厚望,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为推进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与会委员一致认为,2017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以来辛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客观中肯,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并确定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措施切实可行,目标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辛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就推进科技创新引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升级、城市扩容提质、乡村全面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改革开放、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宏伟蓝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政协党组织的活力和党的团结统一,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把协商作为政协的主责主业,围绕新时代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落实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保证协商频次,提高协商质量。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各项工作,团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辛集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前行、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