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富心迪
2021-07-30 12:09:1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富心迪)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5名,实到2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7点30分,大会举行选举。姜保康、牛军波、张立明、杨国栋、谢晴、边志华和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姜保康主持会议。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46名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上午8点30分,大会召开闭幕会。王现坤、田军、杨捷、姜保康、张向、牛军波、刘宁、张立明、谢晴、边志华和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姜保康主持会议。

  郭峰、杜军、乔紫超、李振存、赵建明、郭涛等市领导以及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前,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牛军波同志当选为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张立明、谢晴、边志华当选为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刘成当选为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44名同志当选为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十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与大家见面。大会通过了《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主席牛军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高度重视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牛军波指出,这次会议,承担着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重要使命,肩负着选举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启政协事业新局面的艰巨任务,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重要的历史意义。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市委书记王现坤同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长田军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增进了高度认同,凝聚了广泛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力量。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继往开来的大会。

  牛军波强调,本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辛集市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鼓足精气神,爆发核动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牛军波要求,全体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永葆对党绝对忠诚之心;要围绕全市大局,在科技创新引领上培育新动能,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产业优化升级上迈出新步伐,在城市扩容提质上展示新形象,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强化新支撑,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擦亮新底色,在全面改革开放上激发新活力,在民生保障改善上见到新成效,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推进协商民主,发挥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广泛凝聚全社会共识;要强化履职责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守人民立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