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富心迪 靳晓
2021-07-30 18:58:54
分享:

辛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靳晓)辛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9时40分,大会召开闭幕会。王现坤、田军、王铁仁、张向、牛军波、郭峰、杜军、郭涛、范玉柱、陈贵房、刘占、陈江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现坤主持会议。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原市级老领导唐梦月,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这次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大会首先宣布选举结果。张向当选为辛集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军当选为辛集市人民政府市长,范玉柱、陈贵房、刘占、陈江涛当选为辛集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军、张海军、刘士民、田亚宗、颜文霞、王贺当选为辛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峰当选为辛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鲍立斌当选为辛集市人民法院院长;杨丽芳当选为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涛、冯计权等28名同志当选为辛集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在闭幕会上讲话。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2017年以来,市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尽心履职,勤勉工作,为辛集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和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我们接续做好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辛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新征程,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赋予了新使命和新期待。

  张向强调,蓝图在前、重任在肩,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他表示,十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工作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忠诚履职,把讲政治当作第一要求,自觉维护市委核心地位,带头执行市委决定,全力落实市委部署,坚决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聚焦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五方面“高品质”发展要求,更加自觉地为辛集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议大事、出良策;始终坚持为民履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维护民利、改善民生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为民建言、为民代言、为民服务;始终坚持高效履职,坚持创新工作理念,坚持民主集中制,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闭幕会上讲话。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辛集市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合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王现坤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正确行使权力,严守各项纪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辛集发展大计、共谋辛集美好未来。他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

  王现坤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在辛集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市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凝结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全体代表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市委对此充分肯定、高度认可。

  王现坤指出,这次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力量。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业已取得的良好发展基础和宝贵工作经验,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敢打必胜的攻坚锐气,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现坤代表市委,向大家提出明确希望和具体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向、与人民同声。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攻克工作难点,打造工作亮点,做到服务大局勇担当,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当表率,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做到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真正当好人民的“代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充分凝聚强大合力,为辛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立新功。

  王现坤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王现坤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合力、赓续前行,在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人大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