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全面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18:54:52
分享: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人大系统全面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

  8月19日,全省人大系统推进四项联动监督暨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后,辛集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联动监督工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代表活动小组,全面展开联动监督活动。8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对照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检查重点,组织代表分别听取了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责任部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监督检查各领域重点点位、重点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参加农业结构调整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联动监督代表小组活动,并召开会议。

  张向指出,全面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依法履职监督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保证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步伐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展现我们人大常委会、各位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

  张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用好用足监督手段,对标方案中确定的监督重点和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灵活方式方法,全面了解工作开展落实的真实情况,切实摸清存在问题底数,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地、问题解决,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成效。

  各代表活动小组分别召开培训会议,听取责任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和工作台账,并实地督查相关领域、重要点位和重点项目。(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监督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