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全国首家!就在辛集这个地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20:29:49
分享:

  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位于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是全国首家新时代学习厅,也是河北省面积最大的学习厅。

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位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的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

  一句句抑扬顿挫的话语,一张张催人奋进的图片,一个个厚重鲜活的故事,在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工作人员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群众驻足聆听。

  各乡镇、部门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新时代学习厅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地,也是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体平台。

  6月23日,市委书记王现坤在新时代学习厅带领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新时代学习厅围绕“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主题,分设学习新思想、学习理论实践、学习中国精神、学习初心印记四大板块,将党的理论发展与新时代理论相结合,既讲述“一脉相承”,也讲述“与时俱进”,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研读、自主学习、分享交流等需求。

  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

  今年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集主题学习、党史教育、VR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党员学习服务平台,以沉浸体验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成为干部群众争相打卡的“红色地标”。

  各乡镇、部门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两次予以刊发,“学习强国”总平台、河北平台分别进行了刊发。截至2021年8月,新时代学习厅共接待机关、企业、学校等130多家单位15000余人次参观学习。

  参加梦想向日葵手工制作的小朋友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新时代学习厅。

  今年以来,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联合相关单位相继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将党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

  通过打造“党建+VR”红色阵地,使党员群众沉浸在“线上”和“云端”,做到融入其中、悟在其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各个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唱响爱国风,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唱响了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旋律,充分展示了辛集市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深情。

  文艺汇演。

  以革命史展、摄影展和书画展等形式感受党的红色印记,讴歌大美辛集的沧桑巨变,将文化艺术与历史结合,用作品讲述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和祖国的沧桑巨变。以艺载道,献礼百年峥嵘岁月。

  辛集市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红色土地 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展和辛集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辛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

  "永远跟党走” 辛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展。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以来,以新时代学习厅为依托,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辛集市充分利用阵地广、资源多、活动实的优势,围绕群众需求,用足各类资源,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中华文化润辛集 方言馆里话端午活动。

  中华文化润辛集 彩绳编织体验活动。

  增强精神力量,共享文明成果,充分发挥新时代学习厅作用激发奋进力量。(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新时代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