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317个村,27634.6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20:29:50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实事为人民。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事关农村千家万户,饮水安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实施农村水源置换项目将进一步提高辛集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就是将地下水置换为地表水,将南水北调的水引入居民家中,提高农村生活用水水质和供水保障率。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量1301.56万方,使地下水得以涵养,抑制地面沉降。

  2021-2022年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总投资为27634.67万元。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城区管网扩建工程、北线工程、南线工程。涉及全市范围内317个村,工程总供水规模为41436m³/d。

  城区管网扩建工程

  对现有城区管网进行扩建,涉及辛集镇、开发区等区域,新铺设管道长度40.86km,新建检修井3个,排气井2个,泄水井2个,入村水表井24个。

  北线工程概况

  ①地表水厂至位伯配水站、张古庄配水站等7座配水站管道连接工程,管道总长度54.9km;②小辛庄配水站、新垒头配水站、和睦井配水站3座新建配水站至服务村落管道连接工程,管道总长度112.4km;③天宫营配水站、前营配水站2座现有配水站管网延伸工程,管道长度84.6km。

  南线工程概况

  ①地表水厂至田家庄配水站、马庄配水站、南智邱配水站、王口配水站4座配水站管道连接工程,管道总长度41.8km;②南智邱配水站和王口配水站2座新建配水站至服务村落管道连接工程,管道总长度101.6km。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为使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了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督促项目建设进展,并深入施工现场,督导调研、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

市长田军调研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
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当前,2021-2022年辛集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已开挖管沟7万米,铺设管道3.5万米,工作人员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市水务局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倒排工期、细化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早日完成水源切换。(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民生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