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皮”时尚,看名花!辛集皮革这边独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智华 李悦 丽辉
2021-09-01 15:11:18
分享:

  提到“中国皮革毛皮之都”——辛集,旅游购物的朋友一定要去“名花”,这里不仅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包包、皮衣等等皮毛制品,还可以逛逛“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了解辛集皮革的历史。

  系列报道《河北服装企业的蝶变故事》第二篇《“皮”时尚看名花——辛集皮革这边独好》,跟随记者走进辛集市名花皮业有限公司。

  在辛集市名花壹号院二楼,两场直播正在火热进行,雕花皮包、貂皮大衣、文创皮存钱罐……被网友们竞相抢购。

  辛集市名花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占生介绍,受去年疫情影响,线下销售不景气。辛集市委市政府建设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鼓励商户们做线上直播,名花皮业积极响应,收获颇丰。

  李占生:今年开通直播后,大概进行了七八场,前几场直播每场销售额都达到三四十万,效果还不错,一场直播大概可以卖掉淡季时10多天的销量。

  名花皮业的产品为何如此受消费者的欢迎?除了注重品质外,他们在“工业设计”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名花皮业的设计团队有来自深圳、法国、意大利等国内外的优秀人才,这造就了名花皮业每一件产品都颇具特色,既时尚,又保持着本土文化的魅力。

  在皮革雕刻间,皮革雕刻师手中的一张张普通的植鞣牛皮,在刻刀游走间,摇身一变成了一幅幅画作。雕刻师赵晓英说,做好一张皮子十分考究,从拿到皮料开始,要经历绘图、雕刻、敲边、印花、染色5道工序。而且每个包包他们都力求与众不同。

  皮革雕刻师赵晓英:我手里的这个包就是用手工雕刻工艺做出来的,它整个平面都是做的唐草纹,唐草纹是从唐朝传下来的一种花纹,这种花纹是用工具一点点敲刻出来的,看起来每个包都是一样的图案,但其实每个包做出来都是不一样的。

  来到名花皮业,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领略辛集的皮革文化。在名花壹号院三楼,名花皮业围绕辛集市委市政府关于辛集国际皮革城“皮毛小镇”的战略部署,辛集市文广新局指导帮助下修建了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展馆分为辛集皮毛传统手工技艺介绍及传统技艺展示;历史典故、历史人物及相关谚语美术作品展示;历代皮匠代表及辛商文化展示;旅游产品开发、制作及销售展示等七个展区。

  李占生:产品是根,文化是魂,我们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积极地把辛集皮毛文化和产品文化宣传出去,让大家来到辛集后,更了解辛集,更了解辛集的产品,更了解辛集产品的设计、开发、制作的工艺。

  “皮时尚、看名花”是很多消费者对名花皮业的评价。但您知道吗,最开始它仅仅是一家夫妻店。名花皮业1995年创立,一路稳扎稳打,斩获多个头衔,2002年荣获“河北名牌”,2012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现在它已经成为国内皮革服装行业的佼佼者。名花皮业蝶变故事,也是辛集皮革业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辛集市加快推进皮革服装产业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步伐,突出辛集皮革的国际时尚、创新制造、产品质量、市场资源及全产业链5大优势,通过开展会、时装周,做“皮毛小镇”,设立直播基地、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等措施,进一步扩大辛集皮革国内外影响力,努力实现由“中国皮都”走向“世界皮都”的跨越式发展。2020年,规模以上皮革业企业产值占辛集规上工业企业的68.8%;皮革服装行业全国市场占有率37%,制革行业全国市场占有率23%。

  驾乘东风好行船,李占生说名花皮业一直跟着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未掉队。对于未来他更是信心十足。

  李占生:名花其实一直在跟着政府规划、跟着市场走,而且一直跟得很紧。我们是做包起家,从2008年的时候开始转向皮装,后来又跟着国际皮革城做营销,这期间一直在拓展业务,到了2019年的时候,我们又结合辛集的皮毛文化,利用辛集皮革的边角料,做了一些文创类的产品。我们以后的发展规划,还是要做好产品定位,严把质量关,利用多渠道的方式来把产品销售出去。(来源:河北综合广播)

关键词:皮革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