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这个村入选全国示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1 19:09:12
分享:

  8月31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辛集市新城镇沈家庄村入选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沈家庄村现有125户473人,其中60岁及以上村民120人,占总人口的25%。近年来,沈家庄村努力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提升老年人服务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

  走进沈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平整开阔的街道和鲜艳美观的墙绘,村内绿树成荫,休闲广场设施一应俱全。各家庭院干净整洁,生活氛围和谐。

  村内还设有老年幸福之家,每天都有不少老人们在这里下棋、读书、唱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生活情况,沈家庄村组建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老年人工作领导小组,将存在“安全风险”和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定期到老年人家中探访,开展关爱保障服务。

  从2015年开始,每年由村集体出资为村民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线电视收视费、小麦火灾险、玉米风雹灾险、家庭财产保险等。

  每年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100元补贴,逢年过节还为老年人发放慰问品等,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今后,新城镇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新城镇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