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3 15:27:48
分享: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医疗垃圾和污水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东明大酒店隔离点,记者看到,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化粪池中的生活污水进行采样,并对污水中的余氯指标进行采样监测。在第二医院,执法人员详细询问查看医疗垃圾收集、贮存、处置、消毒等情况,确保环境安全。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疫情医疗垃圾和污水监管工作,不断强化医疗垃圾分类收集,加强医疗垃圾规范储存,做好医疗垃圾安全转运等工作,着力构建医疗、城镇污水监管责任体系,督促有关单位开展污水自行监测,定期开展医疗、城镇污水监督性监测等工作,有序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全国疫情严峻形势,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密了检查帮扶频次,七月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定点医院、隔离点20家次,所有监督性监测工作和自行监测按要求正常进行,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自觉把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到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医疗垃圾监管和污水监测工作力度,坚决筑实筑牢疫情环境管理防线。(来源:辛集热门)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