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壤 穆叶
2021-09-09 18:00:44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 穆叶)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辛集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王现坤与辛集市教育工作者亲切交谈,倾听基层教师心声,畅谈教师队伍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建明、陈贵房、王贺、谢晴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王现坤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辛勤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与大家亲切交流,问工作、聊经验、谈感想,详细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为辛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王现坤强调,抓好教育教学,要持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兴办民生实事、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优化市域学校布局,谋划建设更多质量高、环境好、硬件强、软件优的中小学、幼儿园,同时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着力引进高等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向往。要持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领导力。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到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履职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探索教育规律、创新育人手段,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不断激发学生的内在创新潜质潜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持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特别是要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正确认识、对待互联网和手机对其健康成长的影响,确保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要持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学生安全及学校周边的综合治理,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要持续加强教育工作合力,强化党的领导,细化部门职责,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不断推动辛集市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绘就辛集教育事业宏伟蓝图;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具有辛集特色的教育品牌;要强化内外兼修,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擦亮辛集教育的名片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辛集市教育工作情况,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辛集镇第六小学冯藏铭,2021年辛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特殊教育学校孙士姹,优秀教师代表、职教中心马赛英,师德标兵代表、前营学区后营学校西王封教学点马钗,市一中校长张永壮和家长代表刘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办、政府办、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公安局主管副职以及部分学校负责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教师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