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聂星涵 穆叶
2021-09-10 22:56: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聂星涵 穆叶)9月10日,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以花寄情”,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和浓浓爱意。

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市一中举办“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在市一中,同学们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给老师们亲手制作手工花束。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爱的气息。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制作花束。 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市一中505班学生尚圣凯告诉记者:“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这次活动中,我们用泡沫做成花束,通过手工制作,为老师献上一份心意,在教师节这天,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随后,同学们一一走上讲台,向老师敬献花束,看着这份特殊的礼物,老师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班主任刘姗(左)和班主任高雪勇(右)收到同学制作的手工花束。 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市一中505班班主任高雪勇告诉记者:“我从教12年了,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心态。感觉和孩子们天天在一起,心态永远年轻,今天收到这么多祝福,心里满满的感动,希望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前途,明天会更好。”

  志愿者李玉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个是增进了师生感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为老师送去了节日祝福。”

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展示制作好的花束。 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据了解,这次“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由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举办,30余名志愿者自发参与进来,共同走进方碑小学、实验中学和市一中,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创作。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通过寄物传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教师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