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蔬菜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李晴晴
2021-09-13 18:00:1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李晴晴)近日,旧城镇宫家庄村蔬菜迎来秋季大丰收,村民们忙碌在田间地头,采摘、打包、销售,一气呵成,一派繁忙喜悦的景象。

  走在宫家庄村的菜地里,一条条细长嫩绿的的豆角,一个个紫油油的茄子,瞬间映入眼帘。宫家庄村是旧城镇蔬菜种植大村,种植蔬菜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全村的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余亩,村民们的收入也大多来源于此。因为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宫家庄村种出的蔬菜品质好,产量高,备受市场欢迎。

  由于蔬菜产出量大,村里还衍生出了蔬菜交易员的职业,负责把村民们种植的蔬菜收起来,再统一销售给衡水、邢台、石家庄等地前来采购的客商。

  蔬菜种植户蒋慈告诉记者:“我种了3亩豆角,春天种洋白菜,收了洋白菜之后种豆角,一年下来收入也能达到4万多元,挺方便的,天天村里有收蔬菜的,也不用出去打工,能自食其力,比出去打工强。”

  宫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彦考告诉记者:“我们村以种植蔬菜为主,春天以甘蓝为主,种植面积能达到300多亩,秋天品种比较多,有豆角、茄子。豆角技术含量比较高,未来,咱们村“两委”计划依靠村民种植豆角的技术基础,发展设施农业、错季蔬菜,提高人们收入。”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