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省2021年小麦玉米浅埋滴灌秋季技术培训班在辛集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笑熊 贾少博
2021-09-13 18:01:3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笑熊 贾少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节水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2021年小麦玉米浅埋滴灌节水技术项目落实落地,确保有关经营主体科学掌握和规范使用相关技术,9月13日上午,河北省2021年小麦玉米浅埋滴灌秋季技术培训班在辛集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联习、市政府副市长王贺出席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农田建设处、农机局、农技推广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各市、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和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李联习指出,河北省是全国粮食主产省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大省,同样也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省份。发展节水农业,调整种植结构,推进高效节水灌溉,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在当前工作中是最具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节水灌溉农业的思想认识,认识到节水农业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区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地下水超采治理重任,全力抓好节水农业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农业技术,发挥浅埋滴灌技术的综合效益,加强协调联动,统一组织实施,确保浅埋滴灌任务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改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

  王贺强调,辛集市以此次观摩交流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县市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实施浅埋滴灌技术新模式,加强与农业服务组织、托管组织沟通协作,谋求合力,扎实推动节水工作开展。

  培训现场,由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演示了玉米收获后滴灌带回收和小麦播种滴灌带铺设工作流程。

关键词:农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