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时代青年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张松 李晴晴
2021-09-14 22:48:0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松 李晴晴)9月11日,石家庄邮电技术学院组织38名师生来到辛集市旧城镇,进村庄、进企业,体验新农村、交流新思想、传播新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助理乡村振兴。

  在旧城镇南张村,学生们主动走进群众,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大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一起,与当地群众面对面深度访谈,进行文化专项调研,了解南张村乡风文明建设情况、传统乡风习俗、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用自身理论知识,为村庄发展提供新思路。

  随后,计算机系的学生们又来到旧城镇云大集,走进大棚、车间,进行布线、物品整理等“秋收”劳动,体验社会生活,还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知识,为云大集电商运作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石家庄邮电技术学院计算机系教师王月春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带着学生到云大集电商基地,让学生们体验一下电商的运作流程,和我们的专业做一个有机的结合,同时我们也想着帮他们做一些数据分析,利用我们的技术,来为整个农村的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做一些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和发展,重新燃起了对乡村的热爱,也为当地产业发展,思想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关键词:学生们,旧城镇,乡村振兴,新时代,青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