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贾少博 李晴晴
2021-09-17 23:43:4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贾少博 李晴晴)中秋和国庆两节将至,9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四分局在辛集市便宜坊、信誉楼等各大商超开展“两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月饼、肉制品等节令热销食品为重点,主要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所经销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存在涂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以及肉制品的动物检疫证明、肉品品质报告、进货发票、非洲猪瘟等项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要求各商超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四分局监管二室主任张雄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做好‘两节’前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为百姓能幸福地度过中秋节和国庆节保驾护航。”

关键词:食品安全,检查,监督管理,专项,辛集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