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小红帽”变身安全员,确保农村群众安全用气 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张思瑶
2021-09-17 23:41:3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张思瑶)邑阔天然气有限公司承担着辛集市8个乡镇105个村46766户农村煤改气用户的天然气供应任务,占全市农村煤改气总量的60%。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公司在每村设置安全员,及时解决村民用气问题、消除用气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确保农村煤改气用户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供暖季即将到来,邑阔天然气头戴小红帽、骑着小黄车的安全员们又忙碌起来了。他们“走街串巷”,活跃在辛集市各实施煤改气的村子,开始对管辖范围内的煤改气用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到一户,安全员都拿出检漏仪,认真对燃气表箱、管道接口、燃气灶、壁挂炉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测,仔细查看有无违规用气等情况,并发放安全用气手册,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安全员还不间断地对村内燃气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邑阔公司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并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将安全隐患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农村煤改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

关键词:煤改气,农村,安全员,群众,小红帽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