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四史”宣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2021-09-17 23:40:50
分享:

  为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联合在辛集市中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巡展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制作河北革命史、辛集革命史、国防教育知识展板720余块,目前正在清河湾学校、实验小学、位伯镇学校、新城民族学校、和睦井乡中学、辛集镇第六小学6所学校进行展览,未来将在全市100余所中小学进行巡展。

  展出过程中,每所学校都配备了小讲解员,对展板内容进行解说,既锻炼小讲解员的表达能力,又能帮助更多的学生学习“四史”文化,了解“四史”精神,体会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清河湾学校学生王思齐说:“通过这次展览,让我看见无数的革命先烈、时代先锋,为建设新中国矢志不渝、牺牲奉献,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一定要勤奋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和睦井乡中学教师蔡丽巧告诉记者:“希望我们的孩子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有担当感,有责任感。”

  和睦井乡中学学生齐航琛告诉记者:“‘四史’展览会在我们学校掀起了一番浪潮,让我们知道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红船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依然闪烁着奋进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结合自身成长的实际,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目标,树立信心、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城民族学校学生杜金梦说:“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我心中触动很大,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烈热血奋进,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实验小学学生黄梓儒说:“通过学习‘四史’,我了解到老一辈的革命辛苦,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回报祖国。”

  实验小学学生马一绰说:“通过学习‘四史’,我了解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刻苦学习,长大之后为祖国做贡献。”

  据位伯镇学校校长裴亚坡介绍:“通过在学校开展学‘四史’活动,让学生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学生更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党的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光荣使命。”

  据位伯镇学校学生刘宇函介绍:“自从参加这一次活动,我感觉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河北,长大我也要向李大钊等众多同志一样,为我们的国、我们的省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

  辛集镇第六小学教师李娅告诉记者:“‘四史’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通过奋斗形成的积淀,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开拓创新,对于我们年轻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一定得把前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精神财富,来以文化育人,以史育人,为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辛集镇第六小学学生冯佳璐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学校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有小小主持人比赛,党的故事我来讲,清明扫墓活动等,通过‘四史’巡展我懂得了,作为小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辛集市还同时开展中小学主题征文、小讲解员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成长成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学生,四史,位伯镇,和睦井乡,红色基因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