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冯磐毅 穆叶
2021-09-24 11:03:4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冯磐毅 穆叶)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新垒头镇调研辛集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筑牢示范片区创建基础条件,积极推进辛集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市领导杨捷、赵建明、王贺一同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新垒头镇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现坤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垒头村、马兰村、吴家庄村、王家庄村、马吕村、东位伯村以及封家庄村,实地察看各村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美丽乡村建设和畜禽粪污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新垒头镇关于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工作开展情况。

  王现坤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及时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工作落在实处,充分掌握自身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措施,抓实抓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自觉做好粪污收集、运输、处理和利用,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全力打造整洁宜居的农村环境;要聚焦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全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巩固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要建好、用好、管好阵地,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活动场所有序运转、发挥作用;要不断提升内生动力,激发乡村自主发展的全面“造血”能力,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关键词: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辛集市,市委书记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