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练太极活动”在辛集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2021-09-29 23:21:4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近日,辛集市“结伴同练迎冬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活动之“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练太极活动”在润泽湖公园举行。来自辛集市的十余支太极健身代表队、百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一堂、各展技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会上,进行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精彩的武术表演,表演者们一招一式、举手投足,一气呵成,或有招式转换,也似笔断意连、余音袅袅,实在震撼!该活动充分展示了辛集市太极拳爱好者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采,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太极拳是一种动作轻灵沉稳、刚柔相济的拳术,这种运动富有东方文化气息,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需求,在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在辛集市公开传播,到现在已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内外交流、切磋竞技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推动辛集市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太极,活动,辛集市,全民健身,迎奥运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