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秋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张松 穆叶
2021-10-09 18:27:1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松 穆叶)10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秋收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加快辛集市秋收秋种生产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市领导赵建明、王贺一同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家里种了几亩地?”“今年的收购价格是多少?”“村里出水顺不顺畅?”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前营乡李同智庄村,和睦井乡和睦井村、河北禽塔实业有限公司和马庄乡回生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的成熟程度,详细了解种植面积、秋收进度、收购价格等情况,并与农户亲切交谈。王现坤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天的有利时机,克服不利因素,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期,近期的持续降雨对辛集市秋收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秋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抢收抢种;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积极为农民“谋出路”,科学组织机械和人力,切实抓好秋收期间机械使用、粮食仓储和晾晒等工作,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确保冬小麦应种尽种、面积稳定。

关键词:秋收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