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和新疆21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冯磐毅
2021-10-09 19:11:5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冯磐毅)10月1日到6日,“时尚皮都,魅力辛集”文化润疆行-辛集市省级非遗走进21团主题交流活动在新疆21团综合文化中心举行。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及21团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在致辞中说,本次文化交流是辛集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援疆工作重要精神,加大文化援疆力度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加强辛集市和21团两地的文化交往交融,丰富援疆干部人才以及团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展示大美辛集的多彩文化,希望通过这次艺术交流,进一步搭建起辛集与新疆相互学习沟通的桥梁,助力两地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21团党委书记、政委韩继超感谢辛集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精彩的文化盛宴,他说,辛集文化底蕴深厚,无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辛集大地得以传承和发扬,本次展出的非遗作品,展示了辛集人民丰富的创造力,也凝结着辛集人民历久弥新的家国情怀,21团党委将以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团场红色文化,着力培养团场文化产业,促进21团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1团全称为新疆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2师21团,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第六师十七团集体转业而来,作为根在南泥湾,建军渤海湾,转战大西北,屯垦在天山的红色团场,21团是具有赫赫战功的英雄团镇。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辛集市带来了农民画、皮贴画、剪纸等省级非遗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农民画近百幅,皮贴画45幅,剪纸16幅,此外还有部分皮革文创,摄影作品等。这些展览作品构思奇巧,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集中展现了辛集的历史和民俗风情,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21团干部职工共同参观了展览。

关键词:文化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