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爱心市民救助野生白骨顶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融媒体中心
2021-10-11 17:47:41
分享:

  10月10日,市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家中发现一只类似鸽子的野生鸟类。经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辛集市辛集镇九街居民张丽告诉记者:“今天一只类似鸽子的鸟类跑到我家院里,天气很冷就把它放进了屋里,我儿子过来看了看,他说是野生的,也挺稀有的,咱得保护野生动物,所以就赶紧联系了有关部门。”

  接到电话后,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该动物叫作白骨顶鸡,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林业局工作人员将该野生动物收回单位并进行简单处理和观察,经细心照顾下,该野生动物没有表现出受伤的迹象。于是,工作人员将白骨顶鸡送到辛集市湿地公园进行放生。

  据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科员杨彦青介绍:“这个鸟是白骨顶鸡,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它迁徙过程当中可能受伤了,被好心的市民张丽救助了,林业部门将检查它有没有受伤,如果没受伤就直接放飞,如果受伤了,就送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之后再放飞。在这呼吁广大市民,如果碰到不认识的野生动物或鸟类,及时跟自然资源规划局联系,派人救助以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处理。”(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野生动物,白骨顶,辛集市,市民,爱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