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积极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天放 赵康珏
2021-10-15 10:40:2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天放 赵康珏)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事业之基,是当下社会关注、家长关切的热点话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建机制、补短板、抓内涵,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

  10月13日上午,来到辛集市兴华幼儿园,记者看到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阳光下,一间间教室整洁明亮,手工、绘画、图书等教具琳琅满目,歌唱声、欢笑声从里面传来;外面宽阔的操场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之前废旧的办公楼已被改建为一座乒乓球特色幼儿园。

  兴华幼儿园幼儿家长焦晓倩告诉记者:“我们家孩子以前那个幼儿园开车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到,比较远,这个幼儿园我们走路才五分钟就可以到。这个幼儿园收费也比较合理,每个月只需要290块钱,幼儿园设施、特色特别好,我们大人和孩子对这个园都非常满意。”

  兴华幼儿园建筑面积1626平方米,设有活动室、寝室、多功能厅等,有效填补了周边没有公立幼儿园的空白,180名幼儿实现了就近入园、入好园。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辛集市共改建、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6所,农村幼儿园教学用房16所,进一步化解了“供需矛盾”。

  辛集市在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同时,还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目前,已有17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提供普惠学位3500个。同时,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每月600元,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

  启航幼儿园幼儿家长王晨晨告诉记者:“选择启航幼儿园就因为离家比较近,它属于一个普惠园,它的费用比较低,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压力比较小。再一个,老师的经验都比较丰富,园所的环境和伙食方面感觉都比较好,我们把孩子放在这比较放心。”

  截至目前,辛集市城乡普惠学位已增至1.5万个,普惠学位覆盖率达到85%,已建成覆盖城乡、基本均衡、公益普惠、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缓解了辛集市幼儿“入园难”问题。 

关键词:学前教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