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田军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张思瑶 王俊
2021-10-15 09:37:18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思瑶 王俊)近日,市长田军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听取关于《辛集市市级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程序规定》的汇报,以及关于2021年创建“无毒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辛集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方案》《关于成立辛集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审定规则、细则的报告》《辛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是加强税制建设、落实税收法定的重大成果,对于提升税法遵从度、强化税收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这两部法律的学习贯彻,全面推动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市级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程序规定,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对提升我市依法决策水平和政府公信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以《规定》施行为契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开展“无毒县(市、区)”创建工作,是辛集市禁毒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市公安局重拳出击下,在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辛集市禁毒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好“进口”关,加强吸毒人员管控,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力捍卫我市一方净土。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确保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提升现代供销治理能力水平和整体运行效率,切实发挥好供销系统的为农服务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助力。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辛集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方案》,甄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口碑良好的企业参与投标,加强结果考核,建立合理奖惩机制和退出机制,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试点建设,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作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决策、协调和监督实施的议事机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成员单位要深入研究学习《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途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从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未来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有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依法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事关教育强市建设,事关辛集未来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