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1-10-18 19:52:38
分享:

  最新消息!辛集市将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也就是要打疫苗“加强针”了,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前来接种!

  辛集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通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根据河北省统一部署,辛集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市人群免疫屏障。

  一、接种对象

  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接种。

  二、接种时间

  10月18日起。节假日期间不休息,正常接种。

  三、接种地点

  下图各接种点均可接种。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乡镇、社区的通知和接种门诊的提示,有序接种。

  四、疫苗选择

  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 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五、温馨提示

  请大家相互转告,相互提醒,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主动到接种点有序接种,不聚集、不拥挤,疫苗充足,免费接种。

  1.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一针接种。

  2.为什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

  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有资料显示,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水平增幅达到10多倍。

  3.哪些人群优先接种“加强针”?

  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无禁忌症者均可进行加强免疫。

  现阶段,加强免疫优先在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中开展。各地也会结合实际以及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并且在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4.“加强针”选择用什么疫苗?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5.温馨提示

  1、接种新冠疫苗前,请携带身份证、原来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的接种凭证并戴好口罩,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参与接种,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2、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及时就医。

  接种“加强针”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接种。(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接种,灭活疫苗,新冠病毒,抗体,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