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污泥暂存场治理修复项目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松 穆叶
2021-10-22 15:03: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松 穆叶)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锚营污泥填埋场、马庄村污泥暂存场和辛集市世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污泥暂存场治理修复项目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市领导赵建明、王信凯、贾越文一同调研,生态环境局、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锚营污泥暂存场治理修复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垂直阻隔施工。王现坤一行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的情况介绍。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施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加班组、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确保项目尽快发挥效能、早日造福人民。

  在马庄村污泥暂存场场地修复项目现场,60余亩的污染地块已修复完成,并完成修复效果评估。王现坤看到后十分高兴,叮嘱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到现场检查,加强对地块的养护和管理,督查后期环境监管措施到位,防止土壤受到二次污染,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辛集市世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现坤一行实地查看医疗废物处置过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收运范围、处置方式、处置流程等情况。王现坤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规范处置流程,提高处置能力;要健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体系,确保辛集市医疗废物安全、高效、无害化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