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省委宣传部(版权局)到辛集市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聂星涵 赵康宁
2021-10-22 15:02: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聂星涵 赵康宁)10月19日,省委宣传部(版权局)到辛集市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

  汇报会上,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关于的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辛集市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以及《河北省2021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安排》,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重点,以大力推进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国产化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搞好软件正版化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到住建局园林养护中心、清河湾学校、教育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对社会化版权服务、正版软件购买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抽查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正版化、国产化、民族化的国家战略层面上来;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培养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正版软件的使用习惯,提升软件正版化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针对存在的不足,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整改完善,强化版权社会化服务,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落细,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省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