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等报村:加快按下人居环境治理“和谐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露露 范佳乐
2021-10-22 15:09: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露露 范佳乐)旧颜换新颜,建设美丽乡村。今年以来,等报村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以硬化道路为开端,改善本村村容村貌。

  以往等报村道路泥泞、违规建筑、柴草堆积问题严重。如今,走进等报村,村民正在建设大街为铺设便道砖忙碌着,村两委有关负责人也在施工现场随时跟进施工进度,针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开会并商讨出解决方案。

  等报村村民师小远告诉记者:“我们村原先的街上很多柴草、垃圾,位书记上任之后,垃圾都清理了,道路也宽敞了,路灯也安上了,晚上明亮白天路宽,位书记从早到晚给人们做工作,最后把人们说通了,人们都开始支持了,路边的砖也铺好了,道路也宽了。”

  据了解,在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该村大力实施“五清三建一改”,将全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村现已完成常住农户厕所改造154户,新建公厕1个,拆除违建2处,硬化改造路面4000余平方米,便道硬化正在进行中,植树1000余棵,清除柴草垃圾1200余方,煤改电已全部完成。

  据等报村党支部书记位少明介绍:“等报村在旧城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容村貌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下一步,我们继续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党建促发展,发展本村特色农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