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扩散】辛集市防控办发布最新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2021-10-22 15:03:55
分享:

  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们:

  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7例,广东3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陕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7例(内蒙古8例,其中阿拉善盟5例、锡林郭勒盟3例;甘肃4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丰台区;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宁夏1例,在吴忠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陕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健康提示:

  一、严格报备行程。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北京市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4号院,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辛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告行程,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各地疫情风险变化情况,凡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是从境外来(返)辛的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村、街(社区)及所属单位报备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辛人员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报告,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日常健康监测。

  三、严管重点场所。各宾馆、酒店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辛人员,要及时向所在乡镇(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来(返)辛人员主动报告。

  四、非必要不外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出省旅游,不扎堆聚会聚餐,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病例的地区;近期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驻辛的垂管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尽量不安排到外省出差跨区域流动,如需外出严格按程序请假。

  五、抓紧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

  六、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报告所属乡镇(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乘坐专用车辆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自行前往发热门诊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共同居住的亲属、朋友要做好自我隔离。(来源:辛集发布)

  辛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0日

关键词:病例,报告,防控,接种,高风险责任编辑:刘晓天